【推動高質量發展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海:聚焦五個中心建設 推動高質量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20:24:34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20:24: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今天(3月28日)舉行的“推動高質量發展”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相關負責人介紹,上海將持續推進“五個中心”建設,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據介紹,2023年,上海市經濟總量4.72萬億元,金融市場交易總額3300多萬億元,排在全球城市前列。上海港集裝箱吞吐量連續第14年領跑全世界,口岸貿易額位列全球城市首位,科技創新能力不斷增強,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大幅躍升。

未來,上海將積極推進新型工業化,打造一批世界級高端産業集群。深入實施自貿試驗區提升戰略,率先構建與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相銜接的制度體系和監管模式。圍繞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功能,加快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上海還將落實國家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的外資準入限制措施,實施好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支持外資企業更多投向綠色發展、數字化轉型、科技創新等重點領域,打造全球投資的首選地。

編輯:及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推動高質量發展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海:聚焦五個中心建設 推動高質量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