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暉主持召開四川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強調 不斷深化思想認識 切實把牢正確方向 紮實推進四川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來源:四川日報 | 2024年03月28日 15:08:24
四川日報 | 2024年03月28日 15:08:24
原標題:王曉暉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強調 不斷深化思想認識 切實把牢正確方向 紮實推進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正在加載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3月27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談認識體會。他強調,要堅定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導四川統戰工作實踐,不斷深化思想認識,切實把牢正確方向,紮實推進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新篇章凝聚磅薄力量。

  會前,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主題認真開展自學。會上,四川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學術院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基地主任霍巍教授就此次學習主題作專題講座。

  會議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全省統一戰線必須常抓不懈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深學細悟“十二個必須”上持續用力,既明其言、知其理,更悟其道、用其法,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蘊含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確保四川統戰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要深刻認識到統戰工作是在黨的全面領導下開展的,必須把握好一致性和多樣性的關係,毫不動搖堅持黨對統一戰線的全面領導,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新型政黨制度效能,更好地把全省上下團結起來、凝聚起來,在固守圓心中不斷擴大共識。要深刻認識到統戰工作主要是做人心的工作,必須把握好當期性和長遠性的關係,既扭住當務之急,又保持歷史耐心,特別是要理解把握中華文明多元一體的豐富內涵,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作為戰略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來抓,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在春風化雨中不斷凝心聚力。要深刻認識到統戰工作是戰略與策略的有機結合,必須把握好原則性和靈活性的關係,堅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結合實際做好民營經濟、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港澳臺和海外統戰工作等,共同為四川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在守正創新中不斷打開局面。要深刻認識到統戰工作追求的是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團結,必須把握好團結性和鬥爭性的關係,善於運用多種方式理順情緒、消除分歧,在化解矛盾中牢牢掌握主動。

  會議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確立75週年、民族區域自治法頒布實施40週年,做好今年統戰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全省統一戰線要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紮實做好凝心鑄魂、團結鼓勁、正向引領的工作。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強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共識教育,引導全省廣大統戰成員進一步增強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找準服務大局的著力重點,紮實做好宣傳政策、堅定信心、助力發展的工作,特別是緊扣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發展戰略,發揮好民主黨派的“直通車”優勢、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專精尖”優勢、港澳臺僑和海外人士的“連心橋”優勢,繼續加強與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人士的聯絡,鼓勵引導統戰成員圍繞中心大局幹事創業、施展才華抱負,為推動四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強化防患未然的底線思維,紮實做好化解風險、維護穩定、促進和諧的工作,切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紮實抓好反分維穩鬥爭,堅決維護網絡意識形態安全,持續鞏固安定團結的良好局面。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王曉暉主持召開四川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強調 不斷深化思想認識 切實把牢正確方向 紮實推進四川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