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能源集團正式揭牌成立 毛偉明為公司揭牌

來源:湖南日報 | 2024年03月28日 15:07:53
湖南日報 | 2024年03月28日 15:07:53
原標題:湖南能源集團正式揭牌成立
正在加載

  湖南日報3月27日訊(全媒體記者 孫敏堅)27日上午,新組建的湖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長沙正式揭牌成立。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併為湖南能源集團揭牌。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迎春,省政府秘書長瞿海參加。

  湖南能源集團以原湖南湘投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為主體組建而成。經過32年的發展,湘投集團逐步形成以能源産業為核心,戰略性新興産業、産業投資與金融業務協同發展的“一核兩輔”主業格局,集團當前參控股電力裝機2404萬千瓦,其中在湘裝機容量1813萬千瓦,佔全省總裝機的25.6%;累計投建省級天然氣管網總里程超2000公里;在能源新材料、先進裝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投資培育了6家國家級、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作為湖南綜合性能源投資建設運營省級平臺和全省能源戰略實施主體,湖南能源集團註冊資本300億元,承擔著全省能源保供功能性任務,落實省內能源資源開發任務,承接重大能源項目投資建設,代表全省開展省內外重大能源項目合作。湖南能源集團將聚焦能源主責主業,不斷完善電力、天然氣等能源基礎設施建設,強化能源安全保障支撐,推進能源綠色低碳轉型,加速新型能源體系建設,引領帶動我省能源及相關産業鏈發展壯大,打造集能源規劃設計、投資建設、能源交易、裝備製造、新材料、綜合能源服務於一體的現代化能源産業集群,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能源保障。力爭到2025年,集團資産規模達1200億元,在運在建控股電力裝機1200萬千瓦,佔全省電力總裝機的10%以上;到2030年,資産規模將達2000億元,控股電力裝機2200萬千瓦,佔全省比重約20%。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南能源集團正式揭牌成立 毛偉明為公司揭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