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在黑龍江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紮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龍江實踐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4年03月28日 11:45:06
黑龍江日報 | 2024年03月28日 11:45:06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紮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龍江實踐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曹忠義)26日下午,省委書記許勤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二十三次集體學習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戰略部署,堅持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和構建新發展格局戰略任務,著力打造新質生産力,堅定信心、真抓實幹,在推動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中奮勇爭先,為強國復興偉業貢獻龍江力量。

  梁惠玲、藍紹敏、張安順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結合思想認識和工作實際,作了交流發言。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事關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供了科學指引、注入了強大動力。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的重要指示,指明了發展新質生産力的科學方法;關於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指示,闡明了高水平生態保護與高質量發展的辯證關係;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指示,明確了推進深層次改革與高水平開放的方向重點;關於全面提升新興領域戰略能力的重要指示,飽含著富國與強軍統籌推進的深遠考量。大家一致表示,要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戰略部署,與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龍江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持續深學篤行黨的創新理論,感悟真理力量、掌握科學方法、強化責任擔當,不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的生動實踐,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主動服務國家發展大局,持續提升糧食産能,守好龍江綠水青山,推進沿邊開發開放,促進新質生産力同新質戰鬥力高效融合、雙向拉動,在維護國家“五大安全”中履職盡責。要發揮科技創新增量器作用,積極對接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建好用好創新平臺,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突破和轉化一批原創性、顛覆性技術,不斷催生新産業、新模式、新動能。要加快推進産業全面振興,推動科技創新與産業創新融合互動,應用數智技術、綠色技術賦能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培育壯大人工智慧、高端裝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超前佈局深海深空、生命科學等未來産業,構建“4567”現代化産業體系,打造發展新質生産力實踐地,塑造發展新優勢、培育未來競爭力。要統籌推進深層次改革與高水平開放,加強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攻堅,強化與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區域重大戰略融合聯動,深化對俄戰略合作,打造向北開放新高地。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順應人民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紮實推進共同富裕,從嚴抓好安全生産,堅決防範化解風險隱患,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對標對表全國兩會各項部署,列出任務清單,壓實各方責任,納入“四個體系”,不折不扣、雷厲風行、求真務實、敢作善為推進落實,不斷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以高質量振興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週年。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許勤在黑龍江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紮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龍江實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