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1處水庫湖泊4月1日起將進入禁漁期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4年03月28日 17:35:51
中國新聞網 | 2024年03月28日 17:35:51
原標題:北京41處水庫湖泊4月1日起將進入禁漁期
正在加載

  中新網北京3月28日電(記者 陳杭)記者今天從北京市農業農村局獲悉,自4月1日起,北京市密雲水庫、懷柔水庫等41處水庫湖泊將進入為期近半年的禁漁期,全面禁止漁業捕撈作業(非禁釣水域的垂釣行為除外)。

  實施禁漁制度是維護水域生態環境平衡、促進漁業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大多數魚類的繁殖期集中在春季到夏季,因此禁漁期的設定與自然規律相契合,禁漁期間魚類的繁殖和幼魚的成長將得到有效保護,有助於漁業資源的自然恢復和增長,養護水生生物資源。

  據悉,北京將繼續對北運河、大清河、薊運河、永定河(除與河北省交界段)、潮白河(除與河北省交界段)等179條河流和密雲水庫內湖實施全年禁漁;對密雲水庫(不含密雲水庫內湖)、懷柔水庫、海子水庫等40處水庫、湖泊從4月1日0時至9月24日24時實施禁漁;對與河北省交界的主要河段、水庫,將與河北省同步實施禁漁,確保區域間的協調一致,其中永定河(大興區與河北省交界界內段)、潮白河(順義區、通州區與河北省交界界內段)5月16日12時至7月31日12時實施禁漁,官廳水庫(北京界內)4月1日至8月15日實施禁漁。

  禁漁期期間,北京市農業執法部門將持續開展“漁政亮劍”系列專項執法行動,加強與公安、檢察院、市場監管等部門的協作,強化區域聯動,充分利用智慧視頻指揮系統、無人機等科技裝備,加強對相關水域、市場的執法檢查,嚴厲打擊電魚、炸魚、毒魚行為和禁漁期違法捕撈行為,堅決維護漁業生産秩序穩定。同時,將持續開展普法活動,廣泛宣傳禁漁制度,營造良好社會氛圍,提升群防群治效果,凝聚全民合力,共同保護漁業資源和水域生態環境。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41處水庫湖泊4月1日起將進入禁漁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