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130多名獲救學生與家屬會面

來源: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8日 19:10:35
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8日 19:10: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尼日利亞官員當地時間27日説,本月上旬遭綁架的130多名學生全部獲救後,已與家屬見面,預計28日可安返家中。

  一夥武裝人員本月7日在尼日利亞西北部卡杜納州奇孔地區庫里加鎮綁架大批學生和教職員工,于12日打電話索要鉅額贖金。尼總統博拉·提努布命令安全部隊全力營救,不得支付贖金。

  當地媒體最初報道稱遭綁架的學生超過200名,但卡杜納州官員後來確認有137名學生。

  卡杜納州州長烏巴·薩尼的發言人穆罕默德·謝胡27日説,這些學生24日全部被軍方救出,隨後被送到卡杜納州首府卡杜納市接受體檢。在州政府安排下,他們27日與家屬見面,按計劃將於28日返家。

  尼日利亞政府部門此前披露,在這些被綁架的人質中,一名成年人在被綁架期間死亡,6名學生本週早些時候曾因傷入院治療。

  尼日利亞西北部地區非法武裝活動猖獗,常洗劫民宅、偷盜牲畜、綁架人質以索要贖金。同時,這一地區極端武裝活躍,頻繁發動暴力恐怖襲擊,導致大量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2022年,尼日利亞立法禁止遭綁架人員家屬或相關人員支付贖金,否則將處以監禁。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尼日利亞130多名獲救學生與家屬會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