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今年來第三次沙塵天氣過程持續 東北等地氣溫波動明顯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09:16:08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09:16: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天(3月28日),北方今年以來第三次沙塵過程將持續影響,京津冀等十余省區市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公眾需做好防護措施。此外,華北、東北部分地區還將迎來明顯降溫,局地氣溫降幅超8℃,冷暖差異較大,需注意添衣保暖防感冒。

  北方今年以來第三次沙塵過程持續 京津冀等地今天或現揚沙或浮塵

  昨天,受地面氣旋及冷空氣共同影響,北方迎來今年第三次沙塵天氣過程,內蒙古大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黑龍江西南部、吉林西部、遼寧西南部等地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和赤峰等局地出現沙塵暴或強沙塵暴。

qxtx

昨天,內蒙古蘇尼特右旗沙塵遮天蔽日。(圖/沈興芝)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沙塵影響將繼續向東擴展,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中東部、寧夏北部、陜西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河南北部、黑龍江西部、吉林西部、遼寧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內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沙塵暴。為此,中央氣象臺今晨繼續發佈沙塵黃色預警。

bqdt

  除了大風沙塵,這次冷空氣還將給北方多地帶來降溫,影響範圍比較偏北,今明兩天,受冷空氣影響,內蒙古東部及東北地區氣溫將下降4~6℃,部分地區降溫8~10℃。特別是東北,氣溫將從明顯偏高轉為偏低,並且氣溫偏低的局面將持續到4月初。像是長春昨天最高氣溫還達到14.9℃,暖如常年4月下旬,後天將降至5℃,前後冷暖變化較大,公眾需注意保暖。

  南方今日降水減弱 未來降水仍頻繁

  受冷暖空氣交匯影響,昨天,南方新一輪降水上線,部分地區還出現了強對流天氣。昨天,貴州東部、湖南中北部、湖北東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貴州中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北部、廣西北部等地出現雷暴大風或冰雹。

  今天起,南方降水總體減弱減少,僅在江南南部、華南等地有雨水現身。具體來看,江南東部和南部、西南地區南部、華南大部、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雲南東南部局地有大雨。

bqdt

  總體來看,3月底至4月初,南方仍將維持降水頻繁的天氣格局, 30日至31日,江南、華南中北部、貴州東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地區將伴有強對流天氣,需保持關注。

編輯:及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方今年來第三次沙塵天氣過程持續 東北等地氣溫波動明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