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議會聯盟主席阿克松:多方面工作受益於與中國的密切合作

來源:新華網 | 2024年03月28日 20:21:21
新華網 | 2024年03月28日 20:21:21
原標題:各國議會聯盟主席阿克松:多方面工作受益於與中國的密切合作
正在加載

  新華社日內瓦3月27日電(記者石松)“中國一直與我們密切合作,尤其是在推進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為此我要代表各國議會聯盟對中國全國人大表示衷心的感謝。”3月27日,各國議會聯盟主席圖利婭·阿克松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各國議會聯盟成立於1889年,是歷史最長、影響最大的國際議會組織之一,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3月23日至27日,各國議會聯盟第148屆大會在日內瓦舉行,本屆大會有超過150個國家的逾千名代表與會,其中包括近百位議長、副議長。本屆大會的一般性辯論圍繞“議會外交:搭建和平與理解的橋梁”展開。

  阿克松表示,各國議會聯盟的多方面工作都受益於與中國的密切合作。她説,中國積極參與大會的一般性辯論,這使各國議會聯盟有機會了解到中國所採取的行動,這些行動是各國議會聯盟的理想得以實現的關鍵保證。

  阿克松還讚賞中國在支持發展中國家議會履行職責方面的貢獻。她表示,在推動各國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中國與各國議會聯盟的密切合作提升了眾多發展中國家的議會履行職責的能力。她指出,中國全國人大曾與各國議會聯盟多次合作舉辦跨區域研討活動,此類研討活動對各國議會聯盟戰略的實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阿克松表示,在推進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各國議會聯盟已經把重點放在了應對氣候變化領域,期待在該領域與中國展開更為緊密的合作。

  本屆大會還播放了關於中國積極推進綠色發展的視頻短片。短片提到,中國是推進全球氣候治理的行動派,大力推進綠色發展、能源革命和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為全球氣候治理作出重要貢獻。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國議會聯盟主席阿克松:多方面工作受益於與中國的密切合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