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設新時代交通強國 兩個“123交通圈”勾畫未來繁榮場景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7日 16:58:56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7日 16:58: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創新、綠色、數智、融合引領高質量發展”分論壇上,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李揚介紹,我國正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並分享了未來中國交通的發展場景。

李揚介紹,從出行需求看,城市、城鄉之間每天大約有1.6億人出行,每天運送的貨物大概有1.5億噸。在城市裏每天有2.8億人次出行,其中,有1億人次乘坐公交車,8000萬人次乘坐地鐵,還有1億人次打車。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李揚表示,從供給端來看,我國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公路網、高速鐵路網、郵政網,建成了世界級的港口群,中國無論是路網規模還是高速鐵路規模都是世界第一。

李揚表示,中國建成了交通大國,正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他還介紹了未來中國交通的發展場景。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李揚表示,未來中國交通的發展場景形象地説有兩個“123”。對於平常國內出行,“全國123齣行交通圈”是指在一個大都市1小時完成出行、城際之間2個小時完成出行、在中國主要城市3小時覆蓋。貨運方面,構建“全球123快貨物流圈”,在中國1天、中國周邊國家2天、中國和全球主要國家3天,貨物都能夠運到。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加快建設新時代交通強國 兩個“123交通圈”勾畫未來繁榮場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