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天水調查隊調研麻辣燙 監測對就業等影響

來源:澎湃新聞 | 2024年03月27日 06:53:02
澎湃新聞 | 2024年03月27日 06:53:02
原標題:國家統計局天水調查隊專題調研麻辣燙,監測市場對就業等影響
正在加載

  甘肅天水麻辣燙火爆“出圈”後,國家統計局天水調查隊正在關注“麻辣經濟”背後的“流量密碼”。

  據《天水日報》報道,為了深入了解天水麻辣燙市場發展現狀,探尋新消費熱點賦能文旅融合提升的新路徑,從3月15日開始,國家統計局天水調查隊組織開展了天水麻辣燙市場發展情況相關專題調研。

  據國家統計局天水調查隊綜合科工作人員介紹,天水調查隊高度重視此次調研,調研前期,天水調查隊主要領導組織有關科室分管領導、業務人員召開專題部署會議,要求充分發揮國家調查隊“輕騎兵”優勢,主動作為、快速反應,組織好、開展好此次專題調研。

  報道稱,調研期間,天水調查隊加強與文旅、農業農村、統計等部門溝通聯絡,了解掌握有關數據。深入麻辣燙市場,面向部分麻辣燙商家、遊客、部分原材料供應商等開展調研,取得一手資料,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意見建議,撰寫調研報告。

  天水調查隊通過深入挖掘天水麻辣燙市場發展的新情況、新變化,將認真做好分析研究和有關材料的報送工作。同時,密切跟蹤監測天水麻辣燙市場的火爆對居民收支、消費價格、酒店房價、就業等指標造成的影響,以期推動天水文化旅遊産業長遠發展。

  另據微信公眾號“國家統計局天水調查隊”披露,下一步,天水調查隊將持續關注麻辣燙市場動態發展情況,及時反映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為推動天水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優質的統計調查服務。

  自今年3月天水麻辣燙走紅以來,當地的網絡熱度已帶來大量遊客。

  據甘肅省旅遊信息數據中心消息,3月23日,天水市(2區5縣)接待遊客23.25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1.33億元。3月1日-23日,天水市累計接待遊客299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7.3億元。截至3月23日17時,全網涉及“甘肅天水麻辣燙”的相關短視頻和信息總點擊播放量達115.9億次,較昨日增加14.6億次、環比增長14.4%;點讚量9.6億次,互動評論量6.7億次。

  另據天水在線報道,從3月8日以來,天水南站客流量同比增長約40%,3月15日開始,客流持續攀升。為滿足旅客出行,蘭州鐵路局適時開行了蘭州至天水的天水麻辣燙旅遊專列。3月24日,天水南站再次迎來客流高峰,單日發送旅客達26555人次,創建站以來歷史新高。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統計局天水調查隊調研麻辣燙 監測對就業等影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