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深化中考、高中辦學模式、課程教學三項改革,緩解升學焦慮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2日 18:44:17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2日 18:44: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教育部網站3月22日消息,近期,教育部在貴州省貴陽市召開2024年度基礎教育重點工作部署會。會議指出,2024年是教育強國建設規劃綱要實施“元年”,要落實2024年全國教育工作會議部署,加快構建優質均衡的義務教育體系、富有成效的中等教育體系,持續發力辦強辦優基礎教育。

  會議要求,2024年,基礎教育戰線要錨定建成教育強國目標任務,重點抓好五方面工作。要突出“立德樹人、育人為本”一條主線,著力推進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構建“大思政課”體系,落實“五育”並舉。要守住安全管理、規範辦學兩條紅線,將2024年定為基礎教育的“規範管理年”,重點整治違法違規、違背教育規律和教育功利化短視化等辦學行為。要深化中考、高中辦學模式、課程教學三項改革,聚焦基礎教育難點堵點問題,緩解升學焦慮,提高育人水平。要抓實擴優提質、“雙減”、鄉村教育、書記校長能力提升四項重點工作,有效應對學齡人口變化,擴大優質教育資源供給,補齊辦學短板,提高治理能力。要著重做好提升群眾獲得感、家校社協同、完善落實機制、新聞宣傳、輿情應對等五方面工作,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基礎教育。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教育部:要深化中考、高中辦學模式、課程教學三項改革,緩解升學焦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