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商界共商智慧城市建設

來源:新華網 | 2024年03月19日 19:58:45
新華網 | 2024年03月19日 19:58:45
原標題:巴中商界共商智慧城市建設
正在加載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3月18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由巴西外貿商會聯合會、巴西中國創新經濟研究院主辦的巴西中國智慧城市論壇18日在裏約熱內盧舉行。與會人士圍繞智慧城市建設與發展交流經驗,探討合作機遇。

  此次論壇聚焦清潔能源和智慧交通兩大主題,就可再生能源、可持續發展、未來城市交通等議題展開討論,以推動綠色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福祉。

  巴西外貿商會聯合會副主席佩雷拉説,未來幾年城市轉型面臨多個挑戰,因此“現在要討論的已不再是如何定義智慧城市,而是要明確未來也許只有智慧城市才是可持續的,以及應怎樣建設智慧城市”。

  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事田敏表示,中國和巴西分別是東半球和西半球最大發展中國家,增進民生福祉、推動綠色發展是兩國的共同追求。以新質生産力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是推動城市綠色低碳轉型發展的關鍵舉措。

  2024年是中國與巴西建交50週年。田敏認為,通過舉辦智慧城市論壇,共享中巴兩國在能源、環境、通信、物流等領域的先進科技與成果,共同展望智慧城市可持續發展前景,將進一步豐富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

  論壇期間,巴西外貿商會聯合會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中石油)巴西公司、中國移動公司巴西子公司、比亞迪巴西公司、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巴西普魯莫物流公司等企業頒發智慧城市創新獎。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巴中商界共商智慧城市建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