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調研·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重慶以科技創新塑造發展新優勢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19日 20:47:29
央視網 | 2024年03月19日 20:47: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重慶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孵化培育高新技術企業,佈局未來産業,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助力高質量發展。

在重慶兩江新區這家汽車工廠總裝車間,記者看到,工人們只需打開這套智慧檢測系統,就能實時對全車1萬多個零部件的安裝型號、安裝角度進行在線檢測。

研發這套智慧系統的是中國科學院與重慶兩江新區“院地孵化”的一家科技公司,它目前已推出了多個國內首創産品,為100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提供智慧視覺解決方案。像這樣的高新技術企業,目前,重慶已培育了7560多家。

為助力科研成果從實驗室走向生産線,重慶高新技術産業研究院為科研團隊提供中試平臺、市場管理團隊、規模化生産車間以及産業基金投資等,已成功孵化53個重大原創科技成果落地,培育13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産值超15億元。

佈局新領域新賽道,構築未來發展新優勢。目前,重慶正在加快佈局生命科學、衛星互聯網、元宇宙等未來産業。在西部科學城,金鳳實驗室正聚焦“重大疾病的下一代診斷”;在涪陵,以高端合成材料、高性能纖維複合材料為主導的1500億級新材料産業集群正在形成;在永川,100家數字文創企業發力元宇宙技術的研究和應用。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一線調研·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重慶以科技創新塑造發展新優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