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如果自己無法當選總統,美國將發生“屠殺”

來源:環球網 | 2024年03月18日 06:26:35
環球網 | 2024年03月18日 06:26:35
原標題:特朗普稱如果自己無法當選,美國將發生“屠殺”,拜登競選團隊譴責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6日在一次演講中聲稱,如果他不能在11月大選中當選美國總統,美國將發生“屠殺”。對此,拜登競選團隊作出回應,批評特朗普“威脅使用政治暴力”。

  據報道,特朗普當天來到俄亥俄州為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伯尼·莫雷諾助選。他在活動上發表演講時聲稱,“如果我沒有當選,整個國家將發生一場屠殺”。他補充稱,“如果(我)在這次選舉中沒有獲勝,我不確定這個國家還會不會再有選舉”。

  特朗普這次演講中談及汽車製造問題,包括攻擊中國現在在墨西哥建造大型汽車製造廠。特朗普宣稱,“不雇用美國人就把汽車賣給我們,這不行”。他還宣稱“我們將對每一輛入境的汽車徵收100%的關稅,如果我當選,你們就不能賣這些車”。特朗普在這種情況下發表了他的“屠殺論”,稱如果自己不能當選美國總統,整個國家將面臨一場“屠殺”。

  報道稱,汽車製造業是俄亥俄州的支柱産業。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卡羅琳·利維特就特朗普“美國將發生屠殺”言論向NBC解釋稱,“拜登的政策將給汽車行業和汽車工人帶來一場經濟屠殺。”

  另一方面,NBC稱,針對特朗普的言論,拜登總統競選團隊發言人詹姆斯·辛格在聲明中提及2021年1月6日的“國會山騷亂”事件。他稱,“這就是唐納德·特朗普:一個以700多萬張選票差距落敗的失敗者,他沒有吸引更多的主流受眾,而是加倍威脅要使用政治暴力。他想再來一次1月6日,但美國人民將在今年11月的選舉中再次讓他失敗,因為選民繼續拒絕他的極端主義、他對暴力的鍾愛和他對復仇的渴望。”

  近來,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之間的政治鬥爭愈發激烈,美國輿論兩極分化。特朗普稱“若自己不當選美國將發生屠殺”的言論再次在美國網絡上引發爭論。在社交媒體X上,有人批評稱:“特朗普對社會是個威脅。”

  有人喊話:“特朗普/MAGA(即讓美國再次偉大口號)是一個暴力的、極端的、極右翼的、法西斯的、危險的邪教!一定要用投票讓它不復存在!!!”

  有人質問:“為什麼他(特朗普)不因鼓動暴力而被逮捕?!?!?!?”

  另一方面,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者則抨擊民主黨人斷章取義。有人説:“你們這些左翼(民主黨)聲稱特朗普的‘屠殺’與暴力有關——別斷章取義!”

  針對報道了特朗普這一言論的美國媒體,有網民留言:“不要聽那些虛假新聞媒體説的,他們説的都是謊言。”

  對於美國輿論的分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16日發表題為《美國是否正處於另一場內戰的邊緣?》的評論文章。文章稱,2024年已經過去三個月,美國的極端人士和主流人士似乎都在發出政治暴力的可怕預告。前總統特朗普可能是最強烈的一個,他曾警告説,如果針對他的刑事指控導致他在2024年大選中失利,那“國家將陷入一片混亂”。今年1 月,當美國最高法院支持拜登政府,允許聯邦邊境人員拆除得克薩斯州設置的鐵絲網時,一些官員説這是內戰的徵兆。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其2024年威脅評估中預測,除其他威脅外,2024年選舉週期將是“可能發生暴力事件的關鍵活動”。

  文章最後稱,鋻於釀成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的漫長歷史軌跡,陰謀論在美國持續擴散和普遍存在。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和仇外心理的日益增長,這些都已成為美國政治和社會言論的主流,再加上在美國可以輕易獲得的武器,因此,不能忽視或無視出於政治動機的國內暴力行為的可能性,包括大規模槍擊、對重要基礎設施的襲擊、爆炸和其他襲擊。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特朗普稱如果自己無法當選總統,美國將發生“屠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