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講堂》嘉賓張生當選中國法律史學會會長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10月27日 18:51:24
央視網 | 2023年10月27日 18:51: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3中國法律史學會年會“中國法學知識體系的傳統及其現代發展”在西北政法大學舉行,來自國內各高校、科研院所、新聞出版機構的230余位專家學者代表參加了會議。本次年會上選舉産生了中國法律史學會第十一屆理事會、常務理事會。《法律講堂》嘉賓、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二級研究員張生當選為中國法律史學會會長。

中國法律史學會會長 張生

中國法律史學會會長 張生

中國法律史學會是經民政部批准註冊的國家一級學會,致力於法律史及法律文化研究。中國法律史學會是《法律講堂》的戰略合作機構,與欄目常年保持密切合作。從節目創辦伊始就不斷為欄目輸送優秀專家學者,先後有中國人民大學教授趙曉耕、復旦大學教授郭健、南開大學教授柏樺、西南政法大學教授龍大軒、中國政法大學教授羅冠南、對外經貿大學教授楊貝、華中科技大學法學院教授柯嵐、西南民族大學教授李文軍、許昌學院教授王忠燦等專家登上《法律講堂》,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

近些年,欄目聯合中國法律史學會陸續推出了《中華法文化》《年話中國禮》《明清奇案》《明清禦批案》《禮法中國》《文物中的法治》《大宋奇案》《名公聽訟》《三言二拍中的法文化》《天下無訟》等諸多頗受觀眾好評的法文化系列節目。

欄目將持續與中國法律史學會深度合作,協同創新、共謀發展,以習近平法治思想和文化思想為指引,不斷向公眾推出優秀法文化産品,弘揚法治精神、服務國家法治建設。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法律講堂》嘉賓張生當選中國法律史學會會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