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今年累計確診登革熱近4萬例 北部地區疫情蔓延迅速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7月12日 21:27:15
新華網 | 2023年07月12日 21:27:15
原標題:越南今年累計確診登革熱近4萬例 北部地區疫情蔓延迅速
正在加載

  新華社河內7月12日電(記者孫一)據越南衛生部12日通報,今年上半年越南全國累計確診登革熱病例近4萬例,死亡8例。今年以來,越南全國範圍內的登革熱疫情較去年有所緩解,但目前剛進入登革熱高發季節,疫情在該國北部迅速蔓延。

  越南中央瘧疾學、寄生蟲學和昆蟲學研究所昆蟲研究室主任阮文勇對媒體表示,上半年越南北部地區累計確診登革熱病例超過1100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0%。疫情最嚴重的是河內市,今年以來該市累計確診登革熱病例823例,是去年同期確診病例數的近3.5倍,但尚未出現死亡病例。主要原因是連日來河內市天氣異常,高溫後的降雨給蚊蟲提供了良好繁殖環境。

  阮文勇説,氣候異常是造成登革熱疫情迅速蔓延的一大原因。按照以往規律,每4到5年越南會出現一次登革熱傳播高峰,但近年來越南氣候更加炎熱潮濕、雨水充沛,導致蚊蟲肆虐,近5年越南每年登革熱確診病例數都在高位。

  登革熱是由登革病毒引發的急性傳染病,主要通過蚊媒傳播,多在熱帶與亞熱帶地區流行,典型症狀包括持續發熱、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等,嚴重時可致死亡。

  為遏制登革熱疫情,越南衛生部建議民眾及時清理屋內垃圾,儘量穿著長衣長褲以防蚊蟲叮咬,並配合所在地衛生部門採取消殺措施。出現發燒等相關症狀時應及時前往醫療機構診治,不可在家隨意治療。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越南今年累計確診登革熱近4萬例 北部地區疫情蔓延迅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