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德國3000年前青銅寶劍出土時“仍然閃閃發光”

來源:環球時報 | 2023年06月19日 06:42:52
環球時報 | 2023年06月19日 06:42:52
原標題:美媒:德國3000年前青銅寶劍出土時“仍然閃閃發光”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美聯社16日報道稱,德國考古工作者近期在德國南部發掘出一把3000年前的青銅劍。該劍採用八角形劍柄,出土時狀況好到令人驚訝。發掘現場照片顯示,該劍半埋于泥土內,旁邊有人形屍骨和其他青銅製品。

  考古工作者表示,幾千年過去了,該劍“仍然閃閃發光”。據了解,該劍出土地點是位於德國南部紐倫堡和斯圖加特兩座主要城市之間一處小鎮的一座墳墓,該墓共埋葬三人,包括一對成年男女和一名男孩,他們是在較短的時間間隔內分別被下葬的,陪葬品有若干青銅器皿,三人關係已不可考。這把劍鑄造于公元前14世紀,當地在當時已進入青銅時代中期。考古工作者表示,出土狀況這麼好的青銅劍實屬少見,也展現出先民所具備的生産青銅武器裝備的精湛工藝。下一步,考古工作者還會對這把青銅劍以及該墓葬做進一步的研究。(李飛)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媒:德國3000年前青銅寶劍出土時“仍然閃閃發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