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索馬裏孩童玩耍引爆遺留炮彈 已致至少27人遇難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11日 06:05:39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11日 06:05:39
原標題:外媒:索馬裏孩童玩耍引爆遺留炮彈 已致至少27人遇難
正在加載

  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日,索馬裏下謝貝利州穆拉勒村發生遺留炸彈爆炸事件,造成大約27人遇難,其中大多是孩童,另有53人受傷。

  據報道,下謝貝利州州長易卜拉欣·亞丁稱,當天,一群孩子在足球場上發現一枚看起來很久的迫擊炮彈,並試圖將其用作烹飪工具,但在孩子們試圖用火點燃後它爆炸了。

  “我想告訴當地居民要小心舊金屬,如果有人發現有銹跡並且看起來很舊的東西,請不要靠近它,並確保向當局報告以防止任何人受傷”,亞丁説道。

  當地地方官員阿卜迪·艾哈邁德(Abdi Ahmed)稍早前稱,這場災難發生在穆拉勒村的附近。“當時孩童們正把玩一枚遺留的未爆迫擊炮彈,結果爆炸了,其中20人遇難,還有多人受傷。”

  艾哈邁德還稱,“我們要求政府和援助機構清除這個地區的地雷和炮彈。”

  據悉,該村莊為索馬裏“青年黨”控制。索馬裏“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裏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外媒:索馬裏孩童玩耍引爆遺留炮彈 已致至少27人遇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