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條“絲路海運”電商快線開通首年進出口破100億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10日 10:33:55
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10日 10:33: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6月10日,在廈門東渡海天碼頭,“海豐馬尼拉”號貨輪正在開展作業,125個裝有日用品、鞋服等産品的電商貨櫃被逐一吊起,運至貨輪上。隨後該輪順利駛向菲律賓馬尼拉港,標誌著國內首條“絲路海運”電商快線正式開通一週年。

  作為我國首個以航運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國際綜合物流平臺建設的重要成果,“絲路海運”電商快線由廈門港直達菲律賓馬尼拉港,“兩港一航”助力國內電商貨物2天即可直達馬尼拉港,極大滿足電商貨物批量小、批次多、時效強的進出口需求,深受跨境電商企業的青睞。

  據廈門海關統計,開通一年來,該航線集裝箱吞吐量近3萬標箱,總貨值超103億元,其中出口跨境電商貨物3.9萬票,貨值約3.5億元,主要以箱包、鞋服、日用品、健身器材等商品為主。

  為支持航線高效運營,廈門海關配套新增了跨境電商監管中心,對符合條件的出口商品適用“清單核放,匯總統計”等便利措施,助力企業全方位享受倉儲、物流、清關等“一站式”服務。

  經過一年的運行,海運電商業務的航運、港口、物流資源一體化服務臻于成熟。後續將以菲律賓為起點,輻射至其他東南亞國家,並將該模式複製推廣至絲路海運沿線區域,形成規模化、標準化的海運電商網絡。

  (總臺記者 韓志濤)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內首條“絲路海運”電商快線開通首年進出口破100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