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明確要構建這樣的基礎教育課程體系 詳情來了↓↓↓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10日 13:25:39
央視網 | 2023年06月10日 13:25: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教育部印發《關於加強中小學地方課程和校本課程建設與管理的意見》,明確要構建以國家課程為主體、地方課程和校本課程為重要拓展和有益補充的基礎教育課程體系。

《意見》提出,要規範開設地方課程,合理開發校本課程。結合實際,充分挖掘當地自然、社會、人文、科技資源,構建主題內容、呈現形式和實施方式等各具特色的課程,發揮獨特育人價值。面向全體學生,關注個體差異,開發豐富多樣、可供選擇的課程,因材施教,滿足學生個性發展需求。

各類專題教育以融入為主,原則上不獨立設課。各地要引導學校以國家課程為主,把專題教育落實到日常教育教學活動中。

《意見》提出堅持“凡設必審”“凡用必審”原則;建立地方課程和校本課程建設的分級管理、備案制度;將地方課程和校本課程納入國家、省級課程監測範圍,建立淘汰退出機制和週期修訂制度。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教育部明確要構建這樣的基礎教育課程體系 詳情來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