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駁斥:無中生有、信口雌黃、惡意詆毀!

來源:環球網 | 2023年06月10日 09:46:27
環球網 | 2023年06月10日 09:46:27
原標題:中方駁斥:無中生有、信口雌黃、惡意詆毀!
正在加載

    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國首相蘇納克涉華錯誤言論答記者問

  問:據報道,6月8日,英國首相蘇納克在訪問美國時稱,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偷竊知識産權、濫用技術、操縱關鍵資源。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英方上述涉華言論純屬無中生有、信口雌黃、惡意詆毀。中方予以強烈譴責。

  中國是世界知識産權的創造大國,也致力於保護知識産權。根據《世界知識産權指標》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有效專利數量排名全球第一。創新和知識産權絕非英美國家的獨家“專利”,應用知識産權、推動經濟社會進步也不是某些國家獨享的權利。創新和知識産權應該服務於全人類的進步與福祉,而不應淪為個別國家打壓別國發展的工具。

  指責中國所謂“濫用技術”,更是找錯了對象。恰恰是美英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把科技問題政治化、武器化,無理打壓別國科技發展。

  炮製所謂中國“操縱關鍵資源”言論意在阻撓中國與有關國家的合作,完全是政治操弄。中國始終本著平等、互利、共贏原則開展境外資源合作,實現互利互惠、共同發展。中國已是140多個國家的主要貿易夥伴。

  我們敦促英國政客尊重事實,不要鸚鵡學舌,不要動輒拿中國説事。那樣,只能損人害己,沒有出路。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方駁斥:無中生有、信口雌黃、惡意詆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