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在建最大直徑海底盾構隧道右線實現貫通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10日 13:31:47
央視網 | 2023年06月10日 13:31: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深圳媽灣跨海通道是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交通建設重點示範工程。昨天(6月9日),國內在建最大直徑海底盾構隧道——深圳媽灣跨海通道右線實現貫通。

9日上午,在深圳前海媽灣跨海通道右線接收井中,直徑15.53米的“媽灣號”泥水平衡盾構機破岩而出,標誌著媽灣跨海通道右線貫通。

媽灣跨海通道是深圳的首條跨海通道,工程起于前海媽灣港區的媽灣大道與月亮灣大道交叉處,線路全長8.05公里,分為地面道路和地下道路兩部分。右線部分項目盾構段全長2063米,是整條線路的控制性工程。

中鐵隧道局集團媽灣跨海通道項目土木總工程師 王彬彬:深圳媽灣跨海通道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深圳前海外部路網結構,連接起南山港區的疏港貨運交通,並兼顧聯通媽灣、赤灣、大鏟灣等片區的客運交通,實現前海片區的客貨分離和過境分離。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內在建最大直徑海底盾構隧道右線實現貫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