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送帶過高,進站安檢搬運大件行李很吃力?上海地鐵回應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6月10日 14:11:09
澎湃新聞 | 2023年06月10日 14:11:09
原標題:輸送帶過高,進站安檢搬運大件行李很吃力?上海地鐵回應
正在加載

近日,有市民反映上海軌道交通各站點的安檢行李輸送帶的高度過高,約在成年人胯部高度。攜帶較大、較重行李(如24寸及以上尺寸的行李箱)的乘客,將行李搬上輸送帶時非常吃力。雖然可以請安檢員幫忙,但一方面部分乘客並不會主動或不知道可以尋求安檢員的幫助,另一方面會增加安檢員的工作量,在進站高峰期時難免手忙腳亂。

  該市民建議合理調整輸送帶的高度,例如降低至地面以上10厘米左右的高度,這樣只需稍抬手就可把行李提高放在輸送帶上,方便廣大乘客。

  對此,上海申通地鐵集團有限公司回應,目前在上海地鐵使用的安檢設備共有3種,分別是臺式安檢機、落地式安檢機、手持式安檢機,都是符合國家標準的産品。

  該市民反映的行李輸送帶高度過高的安檢機是臺式安檢機,目前全網絡安檢機有80%是這種機器。這種機器在平時可以給絕大多數乘客安檢帶來方便,但對於攜帶行李箱及較重行李的乘客,會有所不便。

  考慮到這一因素,目前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松江大學城站、滴水湖站、豫園站、周浦東站等乘客攜帶大行李箱較多的車站都配置了落地式安檢機,以方便乘客進站安檢。申通集團表示,會將該市民反映的問題留作參考,在新線開通時增加落地式安檢機的配置比例。

  此外,上海地鐵設有上海軌道交通網絡服務監督熱線021-64370000,市民在乘坐地鐵時有任何問題均可撥打服務熱線或向就近車站地鐵工作人員反映,工作人員收到信息後會及時進行檢查及處理。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輸送帶過高,進站安檢搬運大件行李很吃力?上海地鐵回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