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漁協向經産相傳達對核污水排海的擔憂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9日 08:49:41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9日 08:49:41
原標題:日本福島漁協向經産相傳達對核污水排海的擔憂
正在加載

  中新網6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7日,針對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力爭在夏季左右將核污水排海一事,以福島第一核電站周圍為據點的相馬雙葉漁協負責人今野智光等人在經濟産業省拜訪了經産相西村康稔,直接傳達了漁業人員對排海導致形象受損等的擔憂。

  據報道,當天,會談開始部分向媒體公開,今野介紹了漁業人員的擔憂,包括“為什麼(核污水)必須從福島排放?”“我們的生活因為核污水排海形象受損將變成什麼樣?”等問題。

  而西村則強調“將盡全力採取措施,使福島富有魅力的漁業能夠繼續下去”。

  福島縣沿海漁業2021年3月結束了限定出海日和海域的試驗作業,處於過渡為正式作業的階段。今野在會談後接受採訪稱:“我們傳達了自己的想法,希望重建的努力不會白費。漁協強烈反對排海。希望(日本)中央政府負起責任採取形象受損對策”。

  東電公司計劃從臨海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向海中修建一個長約1公里的海底隧道,向太平洋排放處理稀釋後的所謂“放射性物質達標”的核污染水。東電公司自去年8月正式啟動海底隧道工程建設。

  據報道,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項目的隧道工程已基本完工,預計將在6月底之前完成海底隧道的整體施工。

  據NHK此前報道,東電公司已于當地時間6月5日開始向排海隧道中注入海水,6日白天隧道內注滿約6000噸海水。

  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計劃推出後,一直遭到漁業團體等日本國內民間團體的反對。國際社會也多次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決定表示反對和質疑。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本福島漁協向經産相傳達對核污水排海的擔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