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法律正式生效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9日 23:03:09
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9日 23:03: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9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稱,俄羅斯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的法律于當天正式生效,俄羅斯已通知所有條約成員國俄羅斯將於150天后、也就是2023年11月7日0點退出該條約。

  北約和華約1990年簽署《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條約對兩大軍事集團的各類常規兵器總量、核查方式等作出規定。華約解散和蘇聯解體後,1999年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首腦會議通過《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修改協議》,俄羅斯2004年批准了該協議,但北約成員國一直未批准。由於北約持續東擴,俄方于2007年暫停履行《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2023年5月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令,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總臺記者 徐鴻波)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羅斯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法律正式生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