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銀行:全球經濟正顯現去美元化的跡象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9日 08:48:27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9日 08:48:27
原標題:美國最大銀行:全球經濟正顯現去美元化的跡象
正在加載

  中新網6月8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的策略師日前表示,儘管美元在可預見的未來仍保持其長期主導地位,但是全球經濟正顯現去美元化的跡象。

  報道稱,摩根大通策略師米拉·錢丹(Meera Chandan)和奧克塔維婭·波佩斯庫(Octavia Popescu)表示,雖然美元在外匯交易量中的份額只略低於88%的歷史高位,並且在過去幾十年裏,美元在貿易計價結算中的使用沒有太大變化,但在其他領域卻出現了下滑。

  在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因烏克蘭危機凍結了俄羅斯數千億美元外匯儲備後,美元在外匯儲備中的份額也大幅下降。這促使一些國家減少了對美元的依賴。

  摩根大通表示,去美元化在外匯儲備中的表現十分明顯,美元在外匯儲備中的份額已降至創紀錄水平。

  在世界各國央行持有的外匯儲備中,美元所佔份額已降至58%。如果考慮到黃金,美元所佔比例會進一步下降。

  “一些去美元化的跡象正在出現。”摩根大通的分析師表示,即使美元保持其“巨大佔比”,這種趨勢也可能會持續下去。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最大銀行:全球經濟正顯現去美元化的跡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