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部門話開局】推進我國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8日 20:49:26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8日 20:49: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新聞辦6月8日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應急管理部負責人介紹了“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的相關情況。

  據介紹,應急管理部構建了以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為主力、以專業救援隊伍為協同、以軍隊應急力量為突擊、以社會力量為輔助的中國特色應急救援力量體系。目前,6個國家區域救援中心已全部開工。

  在生産安全方面,應急管理部已實現對6900余家重大危險源危化品企業、3400家煤礦、2400家三等及以上尾礦庫在線監測。今年,國務院安委會部署開展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行動,對礦山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突出問題集中開展針對性整治。

  發佈會上,相關負責人還介紹了今夏防汛工作。據預測,今年主汛期東北、華南等地降水偏多一成以上,松花江中下游、珠江流域等地可能發生較大洪水。國家防總派出8個檢查組開展督導檢查,指導地方及時啟動應急響應,全力避免人員傷亡。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權威部門話開局】推進我國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