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回應福島海魚體內銫超標180倍:絕不讓福島水産品在國內流通

來源:海外網 | 2023年06月08日 16:39:56
海外網 | 2023年06月08日 16:39:56
原標題:韓國政府回應福島海魚體內銫超標180倍:絕不讓福島水産品在國內流通
正在加載

4 - 副本.png

  福島水産品(社交媒體截圖)

  海外網6月8日電據韓國《中央日報》8日報道,近期日媒曝出福島核電站港灣捕獲的海魚體內銫超標180倍,韓國海洋水産部7日對此表示,韓國不進口福島水産品,“絕不會讓民眾擔心的日本水産品在國內流通”。

  報道稱,韓國海洋水産部自2013年9月起,禁止進口福島等8個縣的一切水産品,此後也一直嚴格控制這些地區的水産品進口。至於日本其它地區的水産品,韓國也對每件進口産品進行嚴密的放射能檢查,並在進口、流通、售賣等各個環節進行重重登記管理。韓國海洋水産部稱,他們將對民眾擔憂的日本水産品進行徹底的進口限制及安全檢查,絕對不會讓問題産品在國內流通。”

  東京電力公司近日發佈的報告顯示,今年5月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港灣內捕獲的海魚體內放射性元素超標,放射性元素銫含量達每千克18000貝克勒爾,超過日本食品衛生法所規定標準的180倍。韓國共同民主黨當天稱,這條新聞“令人震驚”,而韓國政府一味放任日本排放核污水,“替日本遮遮掩掩,毫無廉恥”。(海外網 王珊寧)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韓國政府回應福島海魚體內銫超標180倍:絕不讓福島水産品在國內流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