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資源部公佈“和美海島”名單 全國33個海島入選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8日 13:18:51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8日 13:18: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自然資源部消息,6月8日,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主場活動在廣東汕頭舉行。當天,自然資源部公佈了“和美海島”名單,全國33個海島入選。

本次入選的海島包括遼寧省大長山島和小長山島(島群)、大王家島、獐子島,山東省南長山島和北長山島(島群)、大黑山島、砣磯島,江蘇省連島,上海市崇明島,浙江省南麂島、花鳥山島、洞頭島、玉環島、枸杞島、花岙島、上大陳島和下大陳島(島群)、秀山島,福建省湄洲島、鼓浪嶼、海壇島、大崳山、惠嶼、南日島,廣東省東澳島、海陵島、南澳島、上川島、外伶仃島、桂山島、三角島,廣西壯族自治區潿洲島,海南省東嶼島、分界洲、趙述島。

活動現場播放了“和美海島”專題宣傳片,並舉行了授牌儀式,對獲得“和美海島”稱號的33個海島統一授予證書、頒發牌匾。

我國共有海島11000余個,其中有居民海島480多個。大多數海島面積相對狹小,生態系統脆弱,一旦遭受破壞難以恢復;海島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形態模式與陸地不同,地區經濟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更為突出。加強海島的生態保護、促進海島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探索“人島和諧”可持續發展之路顯得格外重要和迫切。

和美海島創建示範工作是經全國評比達標表彰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批准,由自然資源部組織開展的國家級創建示範活動。通過和美海島創建示範工作,旨在建設一批“生態美、生活美、生産美”的和美海島,通過以點帶面,推動海島地區實現綠色低碳發展,促進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形成島綠、灘凈、水清、物豐的人島和諧新格局。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自然資源部公佈“和美海島”名單 全國33個海島入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