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累計修復3萬公頃濱海濕地 局部海域生態功能穩步提升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8日 14:25:08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8日 14:25: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8日既是“世界海洋日”,也是我國的“全國海洋宣傳日”。今年活動主題為“保護海洋生態系統,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近日,生態環境部等部門發佈了《2022年中國海洋生態環境狀況公報》,公報顯示我國海洋生態環境狀況穩中趨好。

  公報顯示,2022年,對管轄海域1359個國控點位海水水質開展的監測結果表明,我國海水環境質量總體保持穩定。符合第一類海水水質標準的海域面積佔管轄海域面積的97.4%。全國近岸海域海水水質總體保持改善趨勢,優良(一、二類)水質比例81.9%,同比上升0.6個百分點;劣四類水質比例為8.9%,同比下降0.7個百分點。

  生態環境部海洋生態環境司副司長 張志鋒:全國海洋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局部海域生態功能穩步提升。

  公報披露,2022年全國監測的24個典型海洋生態系統中,7個呈健康狀態,比2012年提升10.2個百分點,17個呈亞健康狀態,無不健康狀態。

  保護和恢復海洋生態系統是一項複雜而艱巨的任務,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和合作。自“十三五”規劃以來,累計修復了1500公里的海岸線和3萬公頃的濱海濕地。此外,我國的11個沿海省(區、市)全部劃定了海洋生態保護紅線,這為保護海洋生態系統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累計修復3萬公頃濱海濕地 局部海域生態功能穩步提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