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國麥收進度已過六成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8日 20:49:18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8日 20:49: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農業農村部小麥機收調度顯示,當前全國麥收進度過六成,進入作業高峰期。

  這兩天,河北、山東小麥大面積開鐮收穫。為了助力高效收穫和機收減損,今年,山東省首次把農機自動駕駛系統和北斗導航系統納入補貼範圍,力爭把小麥機收損失率降至1.5%以內。在山東省臨沭縣,聯合收割機全部實現智慧控制。

  近日,山西省曲沃縣的2.55萬畝的小麥制種田迎來收穫。今年,山西出臺了制種保險政策,小麥制種農戶、合作社和企業都可以享受這一政策,制種保險金額達到600元每畝,進一步提高農業保險保障能力。

  河南省受前期降雨影響,多地的收割時間進一步集中,因此保障足夠的農機進行作業至關重要。在河南漯河,當地正通過農機智慧平臺,對農機作業順序進行科學調度。

  眼下,安徽省麥收進入尾聲。今年,安徽在全省21個産糧大縣推廣綠色高效栽培技術,推廣面積達800萬畝以上,由於集成推廣小麥超高産栽培技術,經過測産,平均畝産提升10%左右。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國麥收進度已過六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