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範圍擴大 這些地區的高考考生和家長需注意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8日 09:32:4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8日 09:32: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3年全國高考昨日開考。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達到1291萬人,較去年增加了98萬。全國共設7726個考點,34.5萬個普通考場,安排監考員101.3萬人。 高考第一天,全國考生完成了高考統考科目語文和數學的考試。

  高考期間,天氣情況備受關注。根據氣象部門的監測,今明兩天,影響我國的主要天氣仍以降雨和高溫為主。

  華北黃淮東北有強對流天氣

  昨日,華北、黃淮、東北等地有陣雨或雷陣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專家介紹,未來幾天,內蒙古的東部和東北地區是強對流主要發生的地方。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 張濤:未來幾天都是這樣一個主要的天氣特點。對於考生和家長來説的話,在早上出門的時候,大部分時候天氣應該還不錯,主要是午後防雷雨、強對流、大風。

  江南華南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

  南方地區從昨天開始迎來新一輪降雨過程,預計江南、華南、雲貴高原、四川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以及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貴州、雲南、廣西、廣東、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局地小時雨量可達60毫米以上。這些地區的高考考生和家長們要注意防範了。

  京津冀等地有高溫 今起高溫範圍擴大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明兩天,北方多地仍有高溫,並且高溫範圍將向南擴展,但強度有所減弱。京津冀等地將持續高溫晴熱。此外,新疆、湖北等地的考生也要注意防暑。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 張濤:山東,河南部分地區也會出現35℃以上的高溫,但是京津冀的平原地區氣溫基本上會降到35℃以下。到9日的時候,高溫範圍進一步往南擴,包括到湖北,江蘇、安徽部分地區平原地區都有可能出現35℃以上的高溫。

  北方以晴曬為主,而在南方,大部地區白天的最高氣溫仍維持在30℃以上,體感依舊悶熱,防暑降溫不容忽視。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高溫範圍擴大 這些地區的高考考生和家長需注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