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海洋之聲

來源:新華社 | 2023年06月08日 14:36:48
新華社 | 2023年06月08日 14:36:48
原標題:微視頻|海洋之聲
正在加載

  海洋,是什麼聲音?

  海洋與陸地的交界處,它是微風吹拂紅樹林時的沙沙作響;

  平靜海面上,它是中華白海豚躍出海面時發出的歡快哨叫;

  大洋深處,它是人類與海洋生物奏出的和諧交響……

  2023年6月8日是第十五個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六個全國海洋宣傳日,讓我們一起聆聽海洋之聲。

  微風拂過,紅樹林沙沙作響。在海洋與陸地的交界處,魚蝦鳥類在這片“海上森林”淺吟低唱。潮漲潮落間,海水呼嘯至此,這片“海洋衛士”又將污染物吸收,留下一片潔凈。得益於紅樹林等生態屏障的保護,相關海域呈現出“水清灘凈”的靚麗景象。

  海洋深處,中華白海豚躍出海面,幾聲哨叫傳來,海洋的平靜被打破。與它們的每一次邂逅,都讓人們激動不已。因為對棲息地環境要求嚴苛,中華白海豚也常被作為衡量海域水質的“活指標”。近年來,隨著我國對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加強,中華白海豚繁衍生息的棲息地也得到有效保護,種群生境進一步提升。

  坐擁1900多公里海岸線,海南有著發展海洋旅遊的天然優勢。近年來,海南實施多個海洋生態修復項目,還沙灘於民,還海灣于花鳥蟲魚,生態底色持續擦亮,人民群眾臨海親海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增強。

  海洋之聲澎湃,一個“水清灘凈、魚鷗翔集、人海和諧”的美麗圖景成為濱海常景常態。

  總策劃:劉健

  策劃:李拯宇

  出品人:孫志平

  監製:樊華

  統籌:韓珅、王志斌

  編導:曹彥語、賈洪光(實習)

  記者:房寬、李恒毅、梅元龍、週旋、楊冠宇、洪靚、牛夢彤、王瑞平、李嘉樂、霍思穎、王浩明、覃廣華、陳露緣、張愛林、胡星宇

  配音:李林欣

  報道員:王建中、高山、陳羅、淩宗文、黃粹釴、余永波、覃文茜、卜遠慶、張新寧


  新華社音視頻部製作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微視頻|海洋之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