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和平穩定 北約劣跡斑斑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8日 09:49:1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8日 09:49: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北約自稱是維護成員安全的防禦性軍事組織,但事實上,卻多次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頻繁挑起地區矛盾、爭端與衝突。

  1999年3月24日,北約未經聯合國批准對南斯拉伕聯盟開始了連續78天的狂轟濫炸。北約出動了1150架次戰機,實施了2300余次空襲,投放了包括貧鈾彈和集束炸彈在內的重達22000噸的近42萬枚炸彈。

破壞和平穩定 北約劣跡斑斑

  塞爾維亞當地居民 米裏亞娜:轟炸是可怕的,就發生在我住處的旁邊。我仍然記得那些飛機轟鳴,永遠都不會忘記。

破壞和平穩定 北約劣跡斑斑

  北約不僅轟炸了南聯盟內所有軍事目標,橋梁、鐵路、公路、工廠、電視臺等民用設施也成為北約轟炸的目標。據塞爾維亞政府方面的不完全統計,北約此次大規模空襲導致約2500名平民喪生,近100萬人流離失所,200多萬人失去生活來源。

破壞和平穩定 北約劣跡斑斑

  塞爾維亞社會黨副主席、歷史學家馬爾科維奇:5歲和3歲的孩子看到的是“戰斧”導彈穿過窗外,看到潘切沃煉油廠滾滾的濃煙。我兒子看了轟炸的新聞説,“爸爸,他們會毀了我們的房子,殺了我們”。

  美國等北約國家還在缺乏確鑿證據的情況下,就對伊拉克、敘利亞等主權國家發動戰爭。據不完全統計,僅2001年後北約發動和參與的戰爭就導致90萬人喪生,其中包括近40萬平民,造成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等國數以千萬計的難民流離失所。

破壞和平穩定 北約劣跡斑斑

  敘利亞難民圖蘭:爆炸發生時,我和朋友一起。我失去了左腿,我朋友失去了右腿,另一個人失去了左眼,我們的情況很糟糕,我朋友的眼睛在流血。

破壞和平穩定 北約劣跡斑斑

  阿富汗難民 古爾扎曼:我們遭遇的所有麻煩都是美國人造成的,他們殺害我們的年輕人,破壞我們的家園,讓我們流離失所。

  這些事實清楚地表明,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從來不是一個被動的防禦組織,而是一個罪行纍纍、不受國際法制約的戰爭機器。

破壞和平穩定 北約劣跡斑斑

  阿富汗喀布爾市民赫可邁:他們在動蕩和戰爭中謀求自己的利益,不僅僅在阿富汗,也在其他國家,比如敘利亞、伊拉克,所有他們踏足的國家都被毀了。他們通過戰爭謀求利益。如果他們想要和平,為什麼還使用武器?

破壞和平穩定 北約劣跡斑斑

  敘利亞民眾馬希伯:美國可以以“打擊恐怖主義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為由,控制伊拉克並顛覆伊拉克政權。他們在伊拉克從事殖民活動並停留數年,等他們走了之後,伊拉克局勢更加糟糕,各種勢力發生衝突。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破壞和平穩定 北約劣跡斑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