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息地進一步擴大!黑龍江大興安嶺再次發現東北虎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8日 11:57:24
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8日 11:57: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東北虎影像資料

  記者從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了解到,自2021年12月29日在黑龍江省大興安嶺林業集團公司北極村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行政區域為漠河)開展的野外調查中發現東北虎後,黑龍江省林草局持續開展大興安嶺地區東北虎監測工作,2023年5月30日,在回收紅外相機中發現有2個相機位點監測獲得東北虎影像數據。

  兩次發現東北虎活動點位示意圖

  根據1974-1976年黑龍江省珍貴野生動物資源調查,東北虎在大興安嶺已經絕跡,2021年12月再次發現東北虎,隨後跟蹤足跡並收集糞便鑒定確定為1隻雌性東北虎後,經過1年半監測,在該區域又獲得東北虎及大量獵物影像資料,表明該區域可能已經成為所發現東北虎的重要棲息地,也表明我國東北虎棲息地進一步擴大,對於我國東北虎種群保護和恢復意義重大。(總臺記者 于文波)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棲息地進一步擴大!黑龍江大興安嶺再次發現東北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