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新一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産生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7日 03:34:23
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7日 03:34: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6月6日,聯合國大會各成員國在聯合國紐約總部進行投票,選舉出2024至2025年度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根據聯合國相關選舉辦法,成員國在聯合國大會廳分非洲、亞太、拉美和西歐及其他地區4個地區進行了有效投票。塞拉利昂、阿爾及利亞、韓國、斯洛文尼亞和圭亞那獲得超過聯合國大會三分之二以上選票,成為新安理會成員國,從2024年1月1日起接替現有的阿爾巴尼亞、巴西、加蓬、加納和阿聯酋。

  聯合國安理會共有15個成員,其中5席屬於常任理事國,包括中國、美國、俄羅斯、法國和英國。非常任理事國10個席位按照地區進行分配,其中非洲和亞太地區5個、拉美2個、東歐1個、西歐及其他地區2個。按規定,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由聯合國大會通過無記名投票産生,候選國至少需要獲得聯大三分之二支持票,才可能當選非常任理事國席位。目前繼續擔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還有厄瓜多爾、日本、馬耳他、莫桑比克和瑞士。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任期為2年,每年將通過選舉更換5個席位,分別來自5個地區,不能連任。安理會15個理事國將輪流擔任主席,為期1個月。(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聯合國新一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産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