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機構裁定美國及其盟國對囚犯施加酷刑:或已構成危害人類罪

來源:海外網 | 2023年06月07日 10:44:01
海外網 | 2023年06月07日 10:44:01
原標題:聯合國機構裁定美國及其盟國對囚犯施加酷刑:或已構成危害人類罪
正在加載

  美國在關塔那摩監獄仍非法拘押31人(資料圖)

  海外網6月7日電據法新社6日報道,聯合國人權監督機構裁定,美國及其七個盟國應對沙特籍囚犯納希裏(Abd al-Rahim al-Nashiri)遭受的酷刑和非法拘留負責,在某些情況下這種行為可能已構成危害人類罪。

  工作組的五名獨立專家對納希裏提起的案件作出裁決。在2022年6月提交給工作組的案件中,律師們控訴,自2002年納希裏被捕後,在四年時間裏,他被拘押于中情局設在阿富汗、立陶宛等7國的黑監獄內,期間不斷遭受折磨和虐待。納希裏于2006年被押抵美軍設在古巴關塔那摩灣的監獄,至今仍在那裏等待死刑審判。

  在最近發佈的公開的意見中,聯合國工作組確定美國及其盟友“對納希裏遭受的酷刑,以及殘忍、不人道且有辱人格的待遇負有共同責任”。聯合國工作組呼籲各相關國家立即採取必要措施改善納希裏的處境,並要求對納希裏被任意剝奪自由及遭受酷刑進行獨立調查。

  工作組還特別關注關塔那摩監獄其他被非法關押囚犯。工作組表示,有義務提醒美國政府,所有被剝奪自由的人都必須得到人道的對待,其固有人格尊嚴也應受到尊重。工作組警告,“在某些情況下,違反國際法的廣泛或系統監禁,以及其它嚴重剝奪自由的措施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海外網 侯興川)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聯合國機構裁定美國及其盟國對囚犯施加酷刑:或已構成危害人類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