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築牢高考安全底線 精心做好考試組織和考生服務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7日 00:23:51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7日 00:23: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23年全國高考6月7日開考。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291萬人,比去年增加了98萬。各地築牢考試安全底線,精心做好考試組織和考生服務工作。高考準備工作已經就緒。

今年,教育部要求把防範手機作弊作為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為更精準有效地檢測隨身攜帶的手機等電子設備,北京、浙江、江西等多地將採取進入考點和考場兩次安檢,並啟用智慧安檢門,全面提升標準化考點防範高科技作弊能力。

針對不同考生群體需求,多地多部門優化考試服務,推出了多項便利措施。在內蒙古鄂爾多斯東勝區,當地公安部門12個戶籍業務受理點為考生開通綠色通道,推出預約、錯時辦證、延時下班24小時不休等服務方式,在高考期間為考生提供“不打烊”服務。

高考期間,為方便送考車輛停放,安徽省合肥市各區城管部門提前與各個考點臨近的社會停車場進行溝通。目前,僅濱湖新區就將提供4000多個免費泊車位。

連日來,各地還就治安出行、食宿衛生、噪聲治理等多方面展開巡查宣傳,全力保障2023年高考安全、有序。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築牢高考安全底線 精心做好考試組織和考生服務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