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廳介入“高校食堂吃出疑似老鼠頭”事件,其他承包商稱受到牽連

來源:極目新聞 | 2023年06月07日 13:26:36
極目新聞 | 2023年06月07日 13:26:36
原標題:江西省教育廳介入“高校食堂吃出疑似老鼠頭”事件,其他承包商稱受到牽連
正在加載

  極目新聞記者 詹钘 劉琴

  近日,江西“高校食堂吃出疑似老鼠頭”事件持續發酵。7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廳回應極目新聞記者稱,相關處室已經介入該事件。

  網友質疑“鴨脖”説

  這段“食堂吃出疑似老鼠頭”的視頻,于6月1日在社交平臺出現並廣泛傳播。在視頻畫面中的飯菜內,可以看到體積較大的黑色異物,異物還有類似動物“牙齒”的東西。

  針對此段視頻,6月3日晚,涉事方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官方微博發佈一則情況通報。通報稱,事發時,拍攝視頻的學生本人和同學對“異物”進行了比對,確認“異物”為鴨脖,係正常食物。通報還稱,這位學生已經現場作出説明,對視頻內容進行澄清。

  另外,通報還稱,南昌市高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情況報告後,第一時間派出執法人員到該校開展調查,問詢學校工作人員、食堂負責人、當事學生及相關知情人,對食品留樣進行採樣檢測。另據江西當地媒體報道,南昌市高新區市監局工作人員表示,分局執法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反復對比確認“異物”就是鴨脖。

  不過,相關通報和報道發佈後,不少網友對官方發佈的內容依然有較大質疑,質疑的焦點在於從網絡上公開的相關視頻和圖片來看,網友覺得這不是鴨脖,“明顯是老鼠頭”。

  另據央廣網4日報道,高新區市監局相關人員通過查看當事人拍攝的圖片進行比對,初步判定係鴨脖。同時,對該校菜品的留樣進行檢測,將於3-5天專業比對後並公佈結果。

  省教育廳已介入

  事情發生後,有不少網友把矛頭指向南昌市菁禾餐飲管理有限公司。6月6日,該公司在其社交賬號發佈一則聲明,稱“江西高校飯菜中疑吃出老鼠頭”的視頻在網絡媒體傳播,經調查該事件涉及的是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瑤湖校區),該校區餐飲公司是中快餐廳,與南昌市菁禾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無關。

  極目新聞記者在江西省産權交易所查詢得知,2022年,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就食堂經營權項目曾進行公開招標並公示結果,其中江西中快後勤服務有限公司作為第一中標候選人。

  “江西中快後勤服務公司”是否菁禾餐飲聲明中的“中快餐廳”?7日上午,極目新聞記者多次致電江西中快後勤服務有限公司、南昌市菁禾餐飲管理有限公司,但電話均無人接聽。

  當天,極目新聞記者聯絡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未獲回應。南昌市高新區市場監管局回應稱,最新調查進展情況將由市局統一進行發佈。江西省教育廳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處工作人員表示,已經由相關處室介入處理。

  其他承包商稱受牽連

  7日,極目新聞記者聯絡上了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一個食堂的承包商。這位承包商稱,“老鼠頭”的相關視頻在網絡傳播後,其他食堂的承包商也受到牽連,“我們做得很好,沒有發生過任何食品安全事故,也沒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但學生對學校食堂的衛生問題存疑了。”該承包商表示,學校的承包商有數家。對於此次事件的詳細情況,該承包商並未多説,只是告知需等待官方公佈調查結果。

  據極目新聞記者了解,2021年11月,該校另外一個校區曾經在食堂發現老鼠。該校當時在其官方微博發佈情況説明稱,係管理人員疏于監管,導致有室外老鼠竄入。

  學校專項調查組掌握該情況後,對涉事公司進行了嚴厲處罰,責令該公司對相關責任人員予以問責處理,同時立即開展食堂環境衛生大檢查,並責令該公司對食堂衛生進行整改根據防疫防控衛生要求,立即雇請專業消毒公司對食堂實施全面的清潔消毒,重點對出現老鼠爬行區域、下水道、排水溝等處做相應防鼠防疫處理,立整立改,切實做到“零疏忽”“零死角”。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西省教育廳介入“高校食堂吃出疑似老鼠頭”事件,其他承包商稱受到牽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