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奔跑的“三夏” 高效智慧節本增産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7日 00:44:24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7日 00:44: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6日,我們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芒種,這個時節,我國各地“栽秧割麥兩頭忙”。如今的糧食生産離不開科技的力量,麥收一線都有哪些科技力量來助力呢?

眼下,江蘇省的小麥迎來集中收穫期。從湖北到江蘇,農機手方紅兵已經持續跨區作業20多天了。他告訴記者,由於配套北斗系統,收割的路線以及收割的面積都清晰可見。而在以前,測算面積要靠人力,機手與農戶也經常對作業面積數值産生分歧。

在河南滑縣上官鎮的麥田裏,多種農機正在聯合作業。在收割機後面緊跟著的是摟草機和秸稈打捆機,摟草機將散落的秸稈摟成行,打捆機緊跟著吸附秸稈、收草打捆。運輸車輛將碼好的秸稈拉往養殖場、發電廠進行綜合利用。

在新疆阿克蘇地區沙雅縣,35萬畝小麥進入灌漿期。農業技術人員正通過手機上的智慧農業APP打開滴灌開關,通過水肥一體化系統,將水和肥料直接作用於小麥根部,提高小麥品質和産量。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科技助力奔跑的“三夏” 高效智慧節本增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