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門聯合部署推進打擊整治盜採海砂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6月07日 02:49:18
新華網 | 2023年06月07日 02:49:18
原標題:三部門聯合部署推進打擊整治盜採海砂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 熊豐)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中國海警局6月6日聯合召開會議,對打擊整治盜採海砂違法犯罪專項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要求加快推進專項行動重點任務落實,加速提升打擊整治整體成效。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盜採海砂為害甚烈,危害海洋生態環境,破壞資源開發利用秩序,對通航安全構成巨大潛在風險,違規用作砂石骨料給建築工程帶來極大安全隱患。近年來,執法司法機關等部門持續高壓嚴打,有力震懾了違法犯罪,但仍有不法分子頂風作案,區域越來越集中,手段持續翻新,方式不斷變異,盜採海砂易發、多發的形勢依然嚴峻。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中國海警局聯合部署要求,要堅持打擊監督並重、執法司法並舉、海灣陸岸並治、法治綜治並施的工作思路,體系治理,綜合施策。要強化統籌推進,同步加強盜採海砂高發區域源頭管控和運輸通道封控查緝,建立健全陸海空天立體防控機制,發現行業監管漏洞隱患及時通報主管部門落實主體責任,提升打擊整治力度。要深化合成作戰,加強情報蒐集研判和信息共享,強化案件偵辦和部門聯動,堅持“一案七查”和大案攻堅,加大對上下游犯罪、關聯犯罪的有效打擊力度,提升打擊整治精度。要推動綜合治理,主動融入地方綜合治理機制,加快協調解決執法監管短板,積極推進生態損害賠償,提升打擊整治深度。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三部門聯合部署推進打擊整治盜採海砂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