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大力弘揚人文關懷 為殘障考生提供各項便利服務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7日 10:37:37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7日 10:37: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23年全國高考6月7日開考,1291萬名考生將奔赴考場。針對不同考生群體需求,有針對性優化考試服務。多地增加安檢次數、升級智慧設備,全面提升防範高科技作弊能力。各種綠色通道的開闢、對應領域專項巡查的提前預案等等,全力保障2023年高考安全、有序進行。

  升級智慧設備 提升防範高科技作弊能力

  今年廣東、廣西、湖北、山西、北京、浙江、江西等地啟用智慧安檢門,均採取進入考點和考場多次安檢的方式,全面提升標準化考點防範高科技作弊能力。

  啟用智慧安檢門 多重安檢嚴防作弊

  江西南昌市一考點入口處,考生經過智慧安檢門時可以通過金屬含量檢測出如手機等通信設備,並進行報警。

  智慧識別對考生入場全過程進行監督

  每個安檢門上方有攝像頭,身份識別系統不僅能識別考生身份信息,還將對考生入場全過程進行監督並將情況傳輸至考試指揮中心。

  全面優化服務 為殘障考生提供便利

  今年,全國有近1萬名各類殘障考生應試,為全面優化服務,多地將為殘障考生提供大字號試卷、延長考試時間、佩戴助聽器等便利服務。濟南九中考點一名考生因身患疾病行動不便,據相關規定,考點為他提供了延長考試時間等便利措施,大力弘揚人文關懷。

  VR看考點專項巡查等全方位助力高考

  為方便考生提前熟悉考點,蘇州教育考試院在官方公眾號中開設“VR看考點”專欄,考生考前可以上網模擬進入考點,了解考點考場信息。為方便送考車輛停放,合肥市城管部門與考點附近社會停車場溝通,為考生家長提供免費泊車位。北京、山東、四川等多地還對考生辦理臨時身份證、身份證加急制證等開通綠色通道。連日來,各地還就治安出行、食宿衛生、噪聲治理等多方面展開專項巡查,全力保障2023年高考安全、有序進行。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地大力弘揚人文關懷 為殘障考生提供各項便利服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