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降雨高溫齊聚 請考生合理規劃做好應對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7日 09:57:23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7日 09:57:23
原標題:高考首日降雨高溫齊聚 請考生合理規劃做好應對
正在加載

  中新網6月7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7日消息,高考期間,影響我國的主要天氣仍主要以降雨和高溫為主。預計7-9日,江南、華南、雲貴高原、四川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華北、黃淮、東北地區等地有陣雨或雷陣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同時,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山東北部和西部、湖北西部、新疆等地有1-3天的35℃以上高溫天氣,部分地區高溫超過37℃。

  其中今日,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吉林東南部、遼寧東部及浙江、福建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東部、廣東、廣西中東部、海南島、四川南部、雲南東北部和西部、貴州中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廣東西南部、廣西東南部、江西東北部、貴州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中央氣象臺今晨發佈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預計6月7日,黑龍江中南部、吉林中部、遼寧中北部和西部、河北中南部和東北部、山東北部、河南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吉林東部、遼寧東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湖北南部、湖南東北部和南部、江西中北部和西南部、浙江、福建北部、四川南部、貴州中西部和東北部、雲南西部和東北部、廣西東部和南部、廣東中西部、海南島中西部和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小時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達60毫米以上。強對流的主要影響時段為今天午後至夜間。

  氣象專家提醒,當前影響我國的天氣以強降雨和高溫為主,部分地區伴有大風、冰雹、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請公眾出門注意防護。時值高考,請考生和家長持續關注當地氣象部門發佈的最新的預報、預警信息,合理規劃出行路線,並做好強降雨、高溫天氣的應對措施。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高考首日降雨高溫齊聚 請考生合理規劃做好應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