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歇機不歇 豫北多地組織“搶收服務隊”投入麥收作業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6日 09:54:26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6日 09:54: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目前,河南省8500萬畝小麥已收穫過半,河南南部的南陽、信陽麥收基本結束,北部地區的小麥開始進入大面積機收。多地正抓住有利天氣條件,統籌調度,晝夜不停搶收小麥。

在河南鞏義市米河鎮匯龍村的麥田裏,農機手正駕駛著收割機來往穿梭。

鞏義市米河鎮匯龍村辦公室主任 張集東:下一步,重點是保證晾曬。村裏面集中把公共場地、公共道路騰出來,確保安全情況下晾曬小麥。

在鄭州,當地農業部門已經動員全市127家農機合作社與鄉鎮和農戶對接服務,鄭州全市共出動聯合收割機2612台。目前,鄭州的220多萬畝小麥,60%已經完成收穫。

在豫北的衛輝市,應對天氣變化,當地相關部門統籌調度收割機700多臺、農機手1600多人,組織了多個小麥“搶收服務隊”。趁著這兩天天氣放晴,各個“搶收服務隊”迅速投入麥收作業,人歇機不歇,晝夜不停搶收小麥。

今年,衛輝小麥種植面積約50萬畝,目前已經收割三成以上,預計6月10日前完成搶收。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人歇機不歇 豫北多地組織“搶收服務隊”投入麥收作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