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吃100天麥當勞掉秤18.6公斤?!究竟是咋吃的?

來源:揚子晚報 | 2023年06月06日 14:30:50
揚子晚報 | 2023年06月06日 14:30:50
原標題:連吃100天麥當勞掉秤18.6公斤?!
正在加載

邁入夏季,有減肥想法的人又張羅起來了。不過你聽説過吃快餐還能減肥掉秤的嗎?近日,據外媒報道,美國一57歲男子通過連吃100天麥當勞的方式減肥,體重由108公斤降至81.4公斤。記者採訪中發現,這樣的減肥方式令不少人心動。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呂彥霖

  想不到

  一日三餐麥當勞,他竟然掉了18.6公斤

  相關報道表示,該男子患有糖尿病,一日三餐的伙食均為麥當勞,而根據他為自己設定的規則,他只能吃下所點餐品的一半,但可以隨心所欲地選擇任何他想要的食物,包括甜點。按照這位男子的説法,堅持每天只吃三餐,不吃零食,用白開水代替蘇打水。每天的喝水量大約2400-2700ml。對於這樣的減重飲食,很多人認為其不健康。但該男子透露,在開始減肥之前他患有糖尿病,根據他減重後的血液檢查結果,他比以前更健康。如今,他已經實現了減重的目標,並設定了其他目標來保持體重,例如鍛鍊和繼續減少餐量。

  記者注意到,其實“麥當勞減肥法”在國內早有不少求美者進行了嘗試。網友“城荒夢散i”就發帖稱自己嘗試後三天掉秤四斤多。“親測有用!大餐後補救絕了。”

  究竟咋吃的?“城荒夢散i”詳細記錄了自己嘗試以來的“麥當勞食譜”:早餐三明治+拿鐵;午餐雙層吉士堡+派+咖啡;晚餐牛肉或者雙層吉士堡套餐。該網友表示,因為自己在網上總刷到“麥當勞減肥法”,就抱著試試的態度嘗試,沒想到真的有用,“掉秤嗖嗖的,比吃涼拌菜、水煮菜、沙拉效果更好。”

  劃重點

  重點不在吃快餐,在於均衡飲食和少油少醬料

  如果嚴格執行“麥當勞減肥法”,大部分體驗者確實獲得了不錯的效果。記者採訪中發現,這樣的飲食方式其實重點並不在於“支持麥當勞”,而是科學地選擇合適的麥當勞産品並適量食用。

  首先,在麥當勞官網上就對其所有産品的熱量進行了詳細的標注。以大部分人會點的主食漢堡為例,熱量最低的是配料最為簡單的普通漢堡包,248大卡;而雙層安格斯MAX厚牛培根堡配料豐富、肉類為主,熱量最高,1092大卡。小食中,薯條226大卡,麥麥脆汁雞(雞胸)320大卡……很有助於減肥時作為熱量參考。

  相關減脂人士告訴記者,自己感到麥當勞一類的快餐並不是減脂期的絕對禁忌。但需要注意一頓攝入可以控制在合適的卡路裏範圍以內,每餐要營養均衡,蔬菜、主食、肉蛋類都要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油炸的食物不要吃,且所有産品都儘量去掉蘸料再吃。

  專家解釋

  這例個案,當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起到積極作用

  快餐減肥,到底靠不靠譜?記者也對營養專家進行了採訪。南京市第二醫院營養科主治醫師王霞告訴記者,首先可以注意到報道中的男子本身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有“多飲多食多尿,體重降低”的特點,因此切莫簡單完全把麥當勞和減肥劃等號。不過他攝入量減半、多飲水、不吃零食等飲食習慣的改變本身對於體重下降就有積極作用。

  “如果不攝入油炸食品和醬料,快餐在減脂期確實是可以吃的。”王霞指出,油脂是熱量很高的,比如20克的油就有90千卡熱量,相當於小碗的米飯。千島醬、番茄醬等等別看它量少,但其實能量也挺高,“所以如果把這些給排除的話還是可以的。”去除醬料,漢堡就是單純的麵包片夾生菜片加煎牛肉餅,有碳水化合物、有蛋白質、有蔬菜,可以算得上健康。

  “特別是如果在吃這些快餐時,吃的肉比較多,也就是蛋白質吃得比較多,而蛋白質的熱效應是最高的,也就是説在吃的過程當中本身身體就在消耗熱量,其中吃肉的時候反而身體消耗的熱量會更高。”不過王霞提醒,這種多肉的方法並不適合肝腎功能不太好的人,會增加身體負擔,引發慢性腎臟疾病。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連吃100天麥當勞掉秤18.6公斤?!究竟是咋吃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