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點周邊增臨時車位近4000個 尾號限行對高考生有政策

來源:北京晚報 | 2023年06月05日 16:20:33
北京晚報 | 2023年06月05日 16:20:33
原標題:考點周邊增臨時車位近4000個 尾號限行對高考生有政策
正在加載

  高考將於6月7日至10日進行。北京市公安交管局發佈消息,高考期間,交管部門對持有高考准考證車輛的輕微違法不作現場處罰。

  546處工程暫停施工

  據北京市交管局通報,已要求影響考試環境的546處在施工程提前停止施工。海淀交通支隊結合考點周邊實際情況,制定保障預案,將在高考期間對北大附中門前的大泥灣路等道路或部分路段,適時採取禁止機動車通行或機動車單向行駛臨時交通管理措施,接送考生車輛被引導至周邊路側停車位,有效規範考點周邊交通流線。東城交通支隊協調共享單車企業,在廣渠門中學、東直門中學、宏志中學考點附近建立臨時調度點,快速轉運考前單車佔路和解決考後人員疏散車輛不足問題。

  新增3929個臨時停車位

  針對今年高考期間以自駕車為主接送考生的情況,交管部門會同相關單位最大限度在考點校周邊開闢路側臨時停車位。據交管部門統計,全市各考點周邊共增設臨時停車場地55處,新增臨時停車泊位3929個。

  此外,交管部門還深入考點周邊單位及社區強化宣傳提示,加強道路兩側停放車輛清理看護,確保考試期間考點門前區域道路停車秩序良好。

  鐵騎均多帶一個頭盔隨時送考

  高考期間,交管部門將啟動高等級上勤方案。加強對校園周邊重要路口、路段社會車輛的指揮疏導,強化對送考車輛的停車引導,提高送考車輛通行效率。同時,800名鐵騎交警全員上路,強化交通應急保障工作,所有鐵騎交警均多攜帶一個頭盔,為可能出現的應急送考情況做好充分準備。此外,交管部門將設立護考小分隊,遇有考生緊急求助,將根據具體情況,及時予以幫助。

  高考期間(6月7日至10日),交管部門對持有高考准考證車輛的輕微違法不作現場處罰;接送考生車輛因違反尾號限行規定遇民警現場檢查時,駕駛人可出示考生本年度高考准考證並進行説明,民警核實後將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車輛被非現場記錄違反尾號限行的,當事人可持本年度高考准考證到就近執法站窗口説明情況,經核查情況屬實的,交管部門將予以撤銷。

  6月8日部分考點周邊臨時管控

  6月8日下午將進行高考英語(筆試)及小語種(含聽力)考試,為確保聽力考試順利進行,這些考點周邊道路將實行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東城區北京宏志中學

  ■西城區第一五六中學

  ■朝陽區陳經綸中學(高中部)

  ■豐台區首都師範大學附屬麗澤中學

  ■海淀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實驗學校

  ■石景山區京源學校

  ■門頭溝區大峪中學

  ■房山區北京師範大學良鄉附屬中學

  ■通州區潞河中學

  ■昌平區昌平第二中學

  ■順義區牛欄山第一中學

  ■大興區大興第二中學

  ■懷柔區懷柔第一中學

  ■平谷區平谷中學

  ■密雲區密雲第二中學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考點周邊增臨時車位近4000個 尾號限行對高考生有政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