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補充錄用公務員6日起報名,計劃招錄3249人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5日 10:54:58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5日 10:54: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國家公務員局網站消息,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補充錄用公務員報名即將開始,報考者可于6月6日8:00至6月8日18:00期間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https://bm.scs.gov.cn/kl2023)進行網上報名,面試將於6月中旬進行。

本次補充錄用共有15個部門參加,計劃招錄3249人,其中2300余個計劃招錄應屆高校畢業生。參加了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合格,但未被原報考職位錄用的人員可以報名。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補充錄用公務員公告

根據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安排,結合錄用情況和用人需求,有部分職位需要面向符合條件人員進行補充錄用。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報考條件

除具備《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規定的資格條件外,報考者還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參加了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

(二)符合擬報考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

(三)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同時達到擬報考職位和原報考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且考試類別相同。擬報考職位設置了專業科目筆試條件的,專業科目筆試成績還須同時達到最低合格分數線,且考試類別相同。

(四)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中,尚未被原報考職位確定為擬錄用人員。

二、報考程序

(一)職位查詢

報考者自即日起,可以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以下簡稱“考錄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kl2023)查詢補充錄用職位、招考人數、考試類別、資格條件、諮詢電話等。

(二)報名

2023年6月6日8:00至6月8日18:00期間,報考者憑報名時註冊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選報1個職位並提交報考申請。報考者對有關職位的專業、學歷、學位、工作經歷等資格條件有疑問需要諮詢時,可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絡。在提交報考申請截止時間之前,報考者可以改報其他職位。

非網上報名的報考者參加補充錄用時,請直接與擬報考的招錄機關聯絡,在2023年6月8日18:00前提交書面報考申請。

(三)資格審查

2023年6月9日8:00至6月10日18:00,招錄機關對報考本單位的網上申請和書面申請一併進行資格審查。資格審查一般依次按照報考者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兩項成績均相同的人員,一併進入資格審查;對於設置了專業科目筆試條件的職位,資格審查依次按照報考者合成成績、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三項成績均相同的人員,一併進入資格審查。各職位審查合格人數與錄用計劃數之比達到規定的比例後,招錄機關不再對其他人員進行資格審查。

2023年6月11日之後,報考者可以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資格審查結果和進入面試人員名單。

三、面試及後續工作安排

本次補充錄用面試、體檢、考察、公示等工作由招錄機關具體實施,有關安排和要求詳見招錄機關在本部門網站和“考錄專題網站”上發佈的面試公告。

四、其他事項

誠信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更是成為一名公務員的基本要求和必要條件。請廣大報考者珍惜本次補充錄用機會,誠信報名、誠信參考,共同營造風清氣正、安全健康的考試環境。

特別提醒:

本次補充錄用不出版也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或者個人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凡有假借公務員考試命題組、考試教材編委會、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授權等名義舉辦的有關公務員考試培訓、網站或者發行的出版物等,均與本次補充錄用無關,請廣大報考者提高警惕,莫被誤導干擾,謹防上當受騙。請社會各界加強監督,如發現以上情況,請向相關部門舉報,依法依規嚴肅查處。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補充錄用公務員6日起報名,計劃招錄3249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