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送考車輛輕微違法不作現場處罰

來源:北京日報 | 2023年06月05日 11:32:10
北京日報 | 2023年06月05日 11:32:10
原標題:高考送考車輛輕微違法不作現場處罰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安然)今年高考將於6月7日至10日(週三至週六)進行,6.5萬名學生參加考試。全市共設置考點99處,分別在18個考區。市交管局昨天發佈,警方已提前踏勘考點周邊交通條件,完善交通設施,拓展停車資源,並新增臨時停車泊位3929個。高考期間,交管部門將啟動高等級上勤方案,800名鐵騎交警全員上崗護航高考。6月8日下午外語考試期間,部分考點周邊道路將臨時管控。

  市交管局通報,警方已要求影響考試環境的546處在施工程提前停止施工,特別是今年小語種聽力考點增加至15處,交管部門細化、落實交通保障方案,確保每處考點周邊通行安全、暢通、有序。各區部分考點門前道路將適時採取禁止機動車通行或機動車單向行駛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針對高考期間以自駕車為主接送考生的情況,交管部門會同各單位最大限度開闢路側臨時停車位,同時協調社會單位,拓展路外停車資源。據交管部門統計,全市各考點周邊增設臨時停車場地55處,新增臨時停車泊位3929個。

  高考期間,交管部門將啟動高等級上勤方案,在校園周邊及車流量大的橋區、路口、路段增加警力部署和崗位設置,承擔高考交通保障任務的交警全部上崗,提前到崗到位。800名鐵騎交警全員上路,強化交通應急保障工作,並已為可能出現的應急送考情況做好充分準備。加強視頻巡視和警車巡邏,強化122報警臺人員值守。

  高考期間,交管部門對持有高考准考證車輛的輕微違法不作現場處罰;送考車輛因違反尾號限行規定遇民警現場檢查時,駕駛人可出示考生本年度高考准考證並進行説明,民警核實後將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車輛被非現場記錄違反尾號限行的,當事人可持本年度高考准考證到就近執法站窗口説明情況,經核查情況屬實的,交管部門將予以撤銷。

  6月8日下午,高考英語(筆試)及小語種(含聽力)考試將進行,為確保聽力考試順利進行,交管部門將對東城區北京宏志中學、西城區第一五六中學、朝陽區陳經綸中學(高中部)、豐台區首都師範大學附屬麗澤中學、海淀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實驗學校、石景山區京源學校、門頭溝區大峪中學、房山區北京師範大學良鄉附屬中學、通州區潞河中學、昌平區昌平第二中學、順義區牛欄山第一中學、大興區大興第二中學、懷柔區懷柔第一中學、平谷區平谷中學、密雲區密雲第二中學周邊部分道路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高考送考車輛輕微違法不作現場處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