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間站第四批實驗樣品順利交付科學家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5日 20:33:18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5日 20:33: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記者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空間應用系統獲悉,中國空間站第四批空間科學實驗樣品隨神舟十五號飛船返回艙順利返回,並已交付科學家進行後續研究。

空間應用系統隨神舟十五號飛船返回艙共下行15項科學項目的實驗樣品,總重量20余公斤。包括多種合金材料、新型紅外探測器材料、非晶薄膜材料等材料實驗樣品,以及細胞、線蟲、擬南芥、再生稻等生命實驗樣品。

此外,神舟十五號任務期間,中國空間站在空間生命科學、材料科學、微重力物理等領域開展30多項科學實驗,獲取了大量觀測和實驗數據。

據介紹,在神舟十六號任務期間,中國空間站還將開展微重力下的肝組織細胞研究、艙外暴露環境下線蟲個體發育觀測、動植物空間輻射損傷等多項科學實驗。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空間站第四批實驗樣品順利交付科學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