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倒計時 這份健康提示請查收→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5日 14:59:58
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5日 14:59: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考、高考臨近,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考生和家長,要注意預防流行性疾病,以健康的身體和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人生中的重要考試。

  勤開窗通風

  保持空氣流通是預防流行性疾病的重要手段,建議每天開窗通風不少於3次,每次至少30分鐘,如果天氣允許可持續開窗。

  科學佩戴口罩

  考生應加強自身防護,考前減少出入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在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入環境密閉、人員密集場所時,建議規範佩戴口罩。備用考場內如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或其他乙類乙管呼吸道傳染病考生,考場內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員應佩戴口罩。考生及同住人員罹患傳染病時,要及時向學校報告。

  注意飲食衛生

  考生不吃或少吃生冷食品,不暴飲暴食,蔬菜、瓜果等要洗凈,家庭在加工和存放食物時應注意生熟分開。

  注意休息、規律作息

  考前要按照考試時間合理安排考生起居,保證良好睡眠,適當運動,規律作息,避免熬夜。

  調整考生心態

  家長要關注考生心理狀態,使考生保持身心愉悅,營造溫馨、放鬆的家庭氛圍,多與考生交流和溝通,減輕考生心理壓力,引導考生積極向上的心態。如有一般心理問題需要尋求幫助,可以撥打北京市心理援助熱線:010-82951332獲得免費心理諮詢服務。

  (總臺央視記者 牟媞媞)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高考倒計時 這份健康提示請查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